Hi  大家好  我是Nico

今日內容,製作蝶豆花

今天要來製作蝶豆花 (其實就是 亂玩一通)  

很多人都不知道蝶豆花是什麼

因為一開始我也不知道  

我以為是一種豆花可以加綠豆那種

覺得自己特別俗  

所以我打算認真去了解 什麼是蝶豆花

先來介紹一下蝶豆花  ↓ ↓ ↓ ↓

蝶豆,又叫做藍豆,是豆科蝶豆屬的植物。由於蝶豆的花外觀類似人類女性外生殖器,

因此它的拉丁語屬名被命名為「Clitoria」,詞源為「陰蒂」

 

顏色非常漂亮 我很喜歡藍玫瑰 所以看到這個顏色的時候 我就戀愛囉  

大家可以看一下報導唷    蝶豆花報導文章

其實蝶豆花有很多報導 就是看大家信哪一個~

很多人都說蝶豆花有大量花青素,對身體很好

但是孕婦與在吃抗血凝膠的人不宜使用

但是又有醫生說,這都是謠言,對我說只要適量

飲食,基本上因該不會有太多的問題。

好處比壞處多,所以就看大家怎麼想,有朋友來

家裡喝下午茶,超適合表演一下美美的魔術。

 

 

Nico的蝶豆花是學員家的田地新鮮摘取

所以會有長久的灰塵與蟲卵 所以先用冷水泡過

為什麼不直接用熱水泡 

 因為用熱水泡的話蝶豆花的顏色會退色很快

然後就要白白浪費的把蝶豆花水倒掉  

所以我的步驟是先泡冷水 

(這招是我自己想出來的 

大家可以上網找找自己的方式)

來回泡與倒重複兩次以後就可以換熱水囉  

 

泡熱水中 ,蝶豆花會開始慢慢變成爛爛

水的顏色也會開始越來越藍

色彩鮮艷的蝶豆花飲品並不是加了人工色素

而是利用蝶豆花本身水溶性的藍色花青素以及在

酸鹼度不同的狀態下的變色效果

 

接下來可以找家裡的容器把水裝進去

一包一公斤的塑膠袋蝶豆花 

可以泡個5KG應該有3-5桶 甚至更多

如果不想那麼快就喝完 

就倒一點然後再加水 一樣會有顏色

但是因該也不用那麼省啦~沒有了在買就好  

 

  

除了冰冷藏外 也可以冰一些在冷凍製冰盒裡面

 

冰塊的顏色

不會全部都是藍的還會摻雜白的顏色

整個很美 放進玻璃杯裡面很有感覺 

 

第一杯 要調的是《檸檬水精靈》 

(我自己取的名 )

請大家還是買新鮮檸檬回來現擠 

味道比較足夠

因為家裡剛剛好沒有新鮮檸檬只有原汁部分 

味道一定會不夠

我拿的杯子很小

 所以原汁檸檬我只加了大概3湯匙那麼多而已

 

加入3湯匙原汁檸檬˙後再加入冷水稀釋變成半杯

 

接下來把冰凍完的冰塊丟進去 真美

 

然後冰塊慢慢融化以後 開始水的顏色會變紫色 

 

接下來就可以把蝶豆花水沿著邊邊倒進去囉  

 

酸鹼度不同 呈現出不同顏色

所以就看大家加入什麼樣東西囉

 當然加入軟性飲料一定比較有味道

第一次調顏色 所以味道部份 就是還要再研究   

 

  哇 ~  顏色真的很漂亮  

  

完成第一杯 檸檬水精靈後 

接下來我要來調第二杯囉

第二杯 《蜂蜜水舞間》

做法 : 玻璃杯第一層 白開水  + 幾顆冰塊

 

把蜂蜜倒入 倒入時的畫面超療癒

 

這樣就有三層的顏色  好美麗  

 

最後把蝶豆花水倒滿 又是另一種夢幻   

 

  以上就是碟豆花亂玩教學囉

基本上喝起來都沒有什麼味道  

但對身體都滿好的

假日無處去 快揪好姊妹 來家裡一起玩樂去  

喜歡NIco都是怎麼玩的朋友們 

請動動小手指為我按讚呦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都是怎麼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